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2012 Le Bon Marché 的聖誕活動與櫥窗

以巴黎殤兵院教堂穹頂為主題的櫥窗。© Le Bon Marché

因為在台工作還未結束的關係, 我們回法的機票一延再延。近日來看到台北許多的商場都將聖誕裝飾掛起, 聖誕樹也已經擺出。我那在台北念雙語幼稚園近四歲的女兒, 在上了一個月的課之後, 不但會用中文問我聖誕樹是什麼, 還學會用英文唱Jingle Bells。此外, 每天打開信箱看到的email都是和聖誕節有關的, 真是讓我越來越緊張。

會緊張的原因是法國的聖誕節就像台灣的過年一樣, 小朋友會很開心很期待, 但是大人們卻都忙壞了。除了許多工作上的事情必需在聖誕與新年假期前處理完畢, 還要準備過節, 光是準備所有人的聖誕禮物和準備聖誕大餐, 就是一件驚人的工作。所以我常在想:還是台灣的紅包方便啊!

在今天收到的email中, 有一封是來自貴婦百貨Le Bon Marché。因為今年160週年慶, 因此聖誕活動非常的豐富。兒童主題一直是Le Bon Marché的主打, 因此聖誕故事、劇場、偶戲、玩具等主題活動絕對不可少。此外今年還有我曾經在巴黎不打烊介紹過的視覺藝術家夫婦Kuntzel + Deygas的巨型骷髏音響Grateful Vanity, 也會在百貨公司的一樓展出。

奧賽美術館的前身是火車站, 以火車站鐘塔為主題的櫥窗。© Le Bon Marché

許多的活動中, 還有與作者面對面的活動, 近日來歐美十分暢銷的時尚書籍“You're so French!“的作者也會參與。另外, 就像我們新年穿新衣一樣, 當你不知道該如何裝扮時, 也可以花150歐元, 請貴婦百貨的專業造形顧問幫你打點行頭。以上這些花樣百出的活動, 左拉果然是有先見之明, 早在1883年, Le Bon Marché成立31後, 就以Le Bon Marché為背景寫了小說Au Bonheur des Dames, 婦女樂園。   

百貨公司一樓櫥窗的聖誕裝飾是每年最重要的話題之一, 今年Le Bon Marché的聖誕櫥窗選了賽納河左岸具有代表性的建築物, 以金色的鳥搭配音樂與合唱團, 做出音樂盒般的櫥窗。

Le Bon Marché的建築也是左岸的代表之一。© Le Bon Marché

以巴黎鐵塔為主題的櫥窗。© Le Bon March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