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乾燥旅館 Hôtel Droog

Droog設計旅館與餐廳的櫥窗燈箱, 就是因為看到這個燈箱, 才吸引了我的注意

新年假期荷蘭行的第三天, 我們離開鹿特丹前往阿姆司特丹。在這兩個城市間總是會經過台夫特, 於是我們決定去台夫特尋找維梅爾的畫作。維梅爾和林布蘭是我最喜歡的荷蘭作家, 維梅爾一生畫作甚少, 去年曾經在阿姆司特丹的美術館看到兩幅, 所以我一心以為在他的城市台夫特可以看得到收藏。

從鹿特丹開車到台夫特不用15分鐘, 但是我們到了台夫特才知道, 他最有名的畫作其實在海牙。又是另一個每次都只是經過的有名城市, 於是我們決定再到海牙去找維梅爾“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又是一個15分鐘的車程, 但是我們在完全臨時起意, 沒有做任何功課的情況下, 最後只看到了大名鼎鼎的國際法庭。

到阿姆司特丹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 無意間在一條我很喜歡的小路上發現了荷蘭設計品牌Droog新開幕的旅館, 就趕緊在打烊前衝進去快速繞了一圈。說是旅館, 其實只有一個房間。就像是酒店式公寓一樣, 含客廳廚房, 除了住宿還提供商業meeting或10人以上的派對使用。

一樓入口是Droog Design的商店, 除了自己品牌的產品, 這裡也有精選其他設計師的作品與設計相關書籍。此外還有藝廊、一個由法國景觀設計師打造如童話般的花園、輕食餐廳、時裝區與美容保養專區, 是一間Droog哲學的生活概念店。比起巴黎Colette的時尚與奢華, Droog概念店較為有機與設計。

因為到的時間太晚, 接近打烊時刻, 因此才上到二樓餐廳, 看到懸掛的新版林布蘭特畫作時, 就被趕出來了, 因此未來的兩天, 一定還要再找個機會去好好逛一下, 吃個飯順便買希臘有機品牌Korres的保養品。有興趣的朋友們也可以上Hotel Droog的官網看看每個空間的照片:http://www.hoteldroog.com/

看到燈箱摸不著頭緒時, 就看到了一樓店面的櫥窗與入口

一樓設計雜貨區, 不只有Droog Design的產品, 也有其他設計品牌的作品。逛設計商店時, 常看到許多店家品味一致, 販售同一件產品, 這樣的情況常常讓設計人覺得很無聊。Droog Design的商品重複性在歐洲算是低了, 但還是有著我年初在東京美術館商店看到的設計小物。

概念性很強的設計藝廊

這個空間的四周是非常大的浴缸, 圍繞著這個木頭做的房子。浴缸的概念非常有趣, 熱水的由來是用燒柴火加熱水管的方式。

又是一個很棒的空間識別標示案例, 有點像馬路上的指示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