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給設計師的電玩—Type : Rider



如果不說, 很多朋友都不知道, 我是一個很喜歡玩電玩的人。從早期任天堂摺疊機、紅白機、Gameboy到電動玩具場的大型機台, 或手機裡的憤怒鳥、 Candy Crush、Hay Day農場、咖啡廳...等, 都是我小時間的調劑品。而這個喜歡並非沈迷, 而是想看看一個電玩遊戲可以做到什麼樣的程度。因此在我們工作需要自行研發互動軟體時, 我也常常是測試員的角色, 能通過我測試而沒有問題的軟體, 就是可以正式展出的作品。

玩電玩的心得, 除了和工作的朋友分享討論, 我也不會在社交網路上和朋友分享, 基本上是處在封閉式測試員的狀態。但是最近有一個電玩, 一定要分享給所有做設計的朋友!它是由法德公共電視台ARTE所監製研發的文字遊戲 Type : Rider !

看過ARTE電視台的人都知道, 這是一個很有水準的電視台, 他們在藝術、建築、設計、時尚等領域的專業節目常常讓我守在電視機前等候。這次他們出的這款遊戲 Type : Rider 是建立在“字形歷史”上, 藉由冒號”:“開始了一連串的字形歷史與遊戲, 冒號必需從A開始度過層層的關卡, 從歌德體Gothic、Garamond、 Didot、Clarendon、Times, 到因為LV而聲名大噪的Futura, 和在台灣上映過紀錄片的Helvetica等。整個遊戲在視覺、音效和互動方面, 都非常的令人驚歎, 還可以藉由遊戲了解字形的歷史, 是個設計師的遊戲!而不是設計師, 也可以藉著遊戲認識字形的由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找找看, 目前iPhone、iPad或Android都可以下載, 不過要2.69歐元, 相當於新台幣110元


我目前玩到的Futura字形這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